阿拉哈哈哈

礼物

ooc




“俞亮,今天这衬衫不是你平时的风格啊?”穆清春的嘲笑从旁边传来,俞亮并不想理会他,看似专心打自己的棋谱,其实想起了送衬衫的人。


此时正值围甲联赛进行途中,距离他们第一次参加北斗杯已经过去三年,三年里围达GC在方绪的带领下是夺冠的热门队伍,而俞亮作为主将实力更是进步迅速,大有打破方绪最快晋升九段记录的势头。至于另一只争夺冠军的队伍就是时光所在的队,方圆建投队,与三年前不同的是如今队伍的主将已然换成时光,而时光和俞亮的对弈也成了每逢围甲围棋界备受瞩目的棋局,甚至还出了好几本摘录二人对局的棋谱。


俞亮和时光自从北斗杯被提议同吃同住之后,时光搬回和洪河合租的房子,起初洪河经常不在,时光一个人闲得无聊,总把沈一朗拉来下棋,沈一朗成功定段之后以全胜战绩顺利签约战队,一洗当年萎靡状态,或者和俞亮讨论棋局,时间晚了就借宿一晚,而这三年来洪河父亲的病情稳定了不少,林家也很支持他,洪河开始逐渐恢复下棋,算是让时光最为欣慰的事。


“洪河!洪少侠!”时光斜躺在沙发上无聊地按着电视,“最近道场办围棋集训邀请前辈,去不去?”

“时长老代替我去吧,让他们见识见识您高超的棋艺。”洪河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由远及近,只见洪河端着热气腾腾的泡面进来,时光见了从沙发上弹起来两个人挤在一起吃,“太不够意思了吧,阿朗不去你也不去,剩我一个人去。”

“时光你真的……我不知道该说你迟钝还是说你专注好了,你自己想想明天是什么日子。”洪河边说边用筷子把时光夹走的一大坨面给抢回来。

“明天?明天是什么日子?过年啊?诶诶诶别抢啊这锅里不是还有吗?”时光整个头埋进锅里喃喃道,“这次又是去乌鹭山……”


重回乌鹭山。

乌鹭山这个地方,来一次人少一次。

时光听着对自己的介绍,台下围棋新手称呼自己为时光老师,想起俞亮站在讲台介绍白子虬棋局自己与他的争执,不免失笑。

下了课时光在山里溜达,坐在树下的棋盘前,情不自禁开始复盘,不知过了多久,一只手递来一瓶水,贴在时光的脸颊上,冰的一个激灵。

抬眼一看竟然是俞亮,“嘿嘿,的确是渴了。你怎么来了?”

俞亮面无表情地坐在对面,“电话打不通,问了他们你来乌鹭山了……”

时光露出一个坏笑,“你不会以为我又迷路了吧,放心吧这里我来好几次了……”

俞亮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好几次?”

时光一听他这语气就知道又要开始怼了,忙打了他手一下,“下完了下完了,诶回去回去。”

俞亮不起来,看着树桩上的棋盘,“在这下一局。”

时光没办法只好又坐下来,俞亮这个人轴起来就算打晕了他他爬也爬到这里下,拦不住没办法。

两人下到最后几乎看不见棋盘,只能作罢,回去的路上时光不可避免地想起那本可怜的围棋发阳论,质问出声,“我送你的书你是不是送给阿朗了?”

俞亮从下到上打量了他一下,“你觉得你现在还需要看围棋发阳论吗?”

这几乎没有思考的回答噎住了时光,的确是不需要,他也打量了一下俞亮,“当时我们的确有差距,不过现在嘛哈哈……输给我别哭啊小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你把手表还给我了,书也送人了,这几年我是不是没送过你什么礼物啊?”


黑夜里走在前面的时光亮晶晶的眼神落在俞亮身上,嘴角挂着的傻笑仿佛照亮了俞亮前行的山路。


时光转回头一个踉跄差点滚下山去,俞亮连忙上前几步扶住了他,堪堪稳住身形,二人以怪异的姿势扭在台阶上,时光松了口气,“哇幸好不然明天围棋天下头条就是双子星互相看不顺眼大打出手致双方重伤了。”

俞亮怒道,“你是不会看路吗?!是路痴还是白痴!是白痴就认真走路!”

时光忍不住回嘴,“你吼啥?!你先把自己站好!”

俞亮回正身形,口袋里装着的东西掉出来,咕噜咕噜顺着山道往前滚,俞亮架也不吵了,赶紧去捡,时光见他这急样,也跟着他跑下山。

“俞亮!你慢点!危险啊!”时光大喊一声,结果自己脚一崴,扑到俞亮身上,俞亮正弯下腰捡东西,给他一撞,手里的东西飞出去越滚越远。

两人无声地看着这一幕,时光一时不敢看俞亮的脸色,“那个……包装的这么好应该没事吧……你说是吧?要不我们再去追?”

俞亮一脸无语地看着他,“你脚没事吧?”

时光打哈哈,“没事没事,无碍不影响走路的。”

然后一直走到山下,俞亮才捡起来东西,头也不抬看也不看地送到时光手里,“送你了。”

时光:“?”

纵使在地上滚了半个山腰,也挡不住这曾经精致的包装,时光拆了皱巴的礼盒,是一块手表,牌子不认识,但时光知道俞亮手上正戴着一块同款。


俞亮开车来的景区,见时光愣在原地,“快点还走不走。”

时光小跑几步跟上他,心里已经被俞亮为什么送手表为什么送手表为什么俞亮也有一块洪河大声告诉他自己去过情人节各种想法充斥,其实送手表每次都代表着他们两关系进一步的发展,恍惚得听不清俞亮说的话。

“去我家继续下这局吗?”

“行。”


第一次,开启了俞亮单方面追逐的六年,开启了时光追逐俞亮追逐围棋的三年。

第二次,结束了俞亮和时光的曾经,结束了时光的萎靡不振。

而这第三次……


遇见你,已经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陪我下棋,谢谢你。

不是哪一局,而且这十二年,和以后的更多时光。

这是上天和你为我准备的最好的礼物。






Ps乌鹭山天黑了应该伸手不见五指……棋子是哪来的……时光从课上偷的……光带亮去了很多地方就是没来这个乌鹭山那棵树,感觉蛮遗憾的,但是我感觉又写不出那个味儿……还有围棋发阳论其实我看了好多说法没想到我被说服了……重看一次那集……算了交点费开始吃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