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哈哈哈

你说的命中注定他存在吗(ABO)

私设ooc

亮a光o

*存在命中注定的ao但不一定会在一起

 

1

“你等的人,从来都不是我。”

时光没想到俞亮会来图书馆找他,可他不想继续下棋了。他听着俞亮的哭腔剖白,看着俞亮通红的双眼,感觉自己眼眶里憋不住的眼泪马上要顺着湿透的睫毛落下来,抛下这句话就从图书馆飞奔出去。

 

俞亮难得激动,身上的信息素控制不住地有些洒漏出来,压得时光想吐。即使这不是他第一次面对时光情绪反常了。

 

失去下棋的动力,他竟然第一次觉得离开俞亮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俞亮作为一个alpha会有属于他自己的omega,不是自己。这些年他追逐俞亮,做职业棋手定段,妄图在棋盘上做他的对手,做他唯一的对手,即使他们不曾在一起,以后世人提到俞亮的名字也会想起时光。即使俞亮对他的关注不过是九年前褚嬴借他的手赢他的两盘棋。

 

所谓的一争高下,此生劲敌,只有时光自己明白另有其人。

 

俞亮的目标永远落在自己身上的幻影,而真实的自己却从没进入他的眼里。俞亮此生的追逐,浪费的六年,都已经在此刻画上了句点。

 

2

时光曾听江雪明说过分化是一件极其难受的事,就跟冬天穿着羽绒服跑出一身汗,冷热交替之间让人浑身难受,起初他不以为然,如今轮到他的时候,只觉得报应不爽。分化omega是一件不幸又幸运的事,毕竟他知道俞亮早在之前分化成了alpha,但这一切都在那一天都打破了。

 

江雪明是第一个知道时光分化的人,作为他的青梅竹马,江雪明很严肃地告诫了时光,毕竟时光是一个非常不注意自己的人,诞生第二性别的时候就说明有你的命中注定在世上,也许你会遇到,也许你不会遇到,标记是很严肃的事情,一旦决定即使再难受你也要坚持下去。

 

时光很疑惑,为什么会难受?为什么不解除标记?

 

江雪明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有的人标记之后才遇上自己的命中注定,或者当你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的时候,他已经标记了别人,你们百分百契合的信息素会让你陷入极度的痛苦,标记是不能解除的,到最后你要选择放弃你第一次选择的人吗?

 

时光一直认为这是江雪明危言耸听,小女生的浪漫幻想。而此刻分化的痛苦已让人不能承受,如果强烈割舍自己百分百契合的另一半,就像把自己撕扯出半片灵魂一样痛苦。

 

也许就像现在的时光。

他舍不得让俞亮吃这种苦。

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他不是俞亮等的那个人。

这么多年来的追逐,不过是作茧自缚,自欺欺人。

 

3

时光不知道自己怎么不知不觉走到这里的。

小时候的俞亮在这里找到他,拉着他去下棋,那天雨下得很大,淋湿他们奔跑的路。

一转身就看到俞亮从他身后走来。

俞亮的表情很严肃,“你电话我打不通,就去你家找过你了,正好碰见你丢了魂似的走出来,就跟你跟到这儿了。”

“时光你是个有始有终的人吗?我曾经把你当为目标,追赶过你又甩下你,又被迫认可你,被你羞辱过也被你起爆过,是我自己选择了你。我设想过很多个终点,可你突然告诉我眼下就是了,我接受不了……”

“这是1997年你送给我的那块表,你能不能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

时光一直目送他走远,直到背影消失在尽头。方才俞亮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时光从其中读出了很多,平淡的语气裹夹着不甘、哀愁、安慰、无奈,一股脑儿冲着时光而来,手中的电子表停在了815这个数字上。

 

这九年的虚妄执念仿佛在这一刻集中在他的手中,化作围棋棋盘中黑白二色。

放下便是虚无,拿起便是重生。

也许不存在什么命中注定,而是我选择了你,你就成为了我的命中注定。

 

4

“俞亮!”

“你怎么才来!你不是死不来吗!”

“我已经想好了,从这次往后……”

“来不及了!跟我走!”

 

俞亮牵着他的手拉着他前往北斗杯的赛场,一如当年。

此刻前方俞亮身上浓烈的雪松味从衣缝里渗透出来,包围着时光。

他们心意相通,所向无敌。




亮光就是最配的!

评论(9)

热度(2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